乒呤乓啷

试图产点供自己快乐一下的粮
,平平无奇的鸽子精

【神夏】他们的女主角

*中世纪背景,事实上基本架空,有穿帮的地方     无视就好。

*人物有Mycroft/Moriarty/Sherlock,ooc致歉。

*女主属于私设,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或许还会扩写这个设定。

*tag可能不太准确,占tag致歉

——————

*Mycroft

石英钟的秒针悠悠划过表盘,分针与时针在“咔哒”一声轻响后合而为一,低沉的钟声伴着窗外掠过的白鸽飘散在盛夏的微风中。

 

走廊里响起急促的脚步声,女仆的惊呼化作隐隐的背景音乐。Mycroft轻轻放下手中的羽毛笔,小心的不让墨水污染了纸上的漂亮字迹。

 

“先生!”厚重的木门被费力推开,蹭过地上柔软的羊毛地毯,留下一道不算明显的痕迹,但来者显然没空注意这点小细节。她急匆匆的提着裙摆来到办公桌前,目光专注的盯着坐在办公桌后的官员先生。

 

“殿下,我以为您现在应该是端庄的坐在书房里,认真的听那位历史教授讲解世界各地的风俗习惯。”Mycroft朝门外微微颌首,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女仆顿时会意的退下,顺带细心的关上门。

 

沉重的木门在关上时发出一声闷响,门外女仆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此时应该端庄的坐在书房里的姑娘却轻哼一声,将书桌上的文件摞在一旁,霸道的占据了官员先生的全部视线。

 

“先生,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小姑娘不满的提高声调,绕过桌子气哼哼的坐到Mycroft面前的桌面上。长长的裙摆因为她的动作露出穿着低跟淑女鞋的脚和一截纤细的脚腕。

 

“您今天应该准备我的生日礼物,而不是在这里批阅这些无聊的文件。”姑娘晃悠着把脚蹬上Mycroft两腿间的椅子,骄矜的扬起下巴,像一只傲慢的小天鹅。

 

Mycroft无奈的捏了捏鼻梁,无视了姑娘卡在自己腿间的小腿,放松的靠在椅背上慢悠悠的道:“殿下,尽管鄙人在皇宫仅仅官居末职,但也不能玩忽职守,您说呢?”

 

小姑娘皱了皱眉头,赌气的轻轻踢了一下Mycroft的腿,像个闹脾气的孩子,透露出几分鲜活的天真稚气。

 

“我不管,先生,你要先给我生日礼物!”跳下桌子,小姑娘软软的依偎进Mycroft怀里,双臂勾着对方的脖子撒娇。

 

“先生,求你了,Mycroft~”放软的少女音调俏皮又动人,像是洒满了糖霜的蛋糕,柔软甜蜜的滋味掠过耳畔勾缠着从心底泛出——Mycroft喜欢她这样叫他。

 

他无奈的抱住少女的腰,防止对方乱动着从自己腿上摔下去,另一只手从桌下的抽屉里拿出自己早就备好的礼物,交到满眼欢喜的少女面前。

 

少女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精美的盒子,惊叹的从中取出一顶做工精美华丽的王冠。“它真是太漂亮了!”王冠上镶嵌的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闪烁的光芒尽数落入小姑娘单纯惊叹的眼眸,犹如点点星光点亮一片星河。

 

“喜欢吗?”Mycroft宠溺的捏了捏小姑娘的鼻头,也不在意对方不满的挥开自己的手。“别拿我当小孩子。”小姑娘嘟囔着把玩手中的王冠,满不在乎的从Mycroft身上站起来,像极了用完就丢的小没良心。

 

Mycroft眼含笑意的看着自己的小姑娘,她手中的王冠是皇室代代相传的珍宝,只有在加冕时才会拿出来象征性的展示。所以呢?他的小姑娘喜欢,那他就拿过来送给她。

 

他的小姑娘是条单纯好骗的小金鱼,所以他不介意为她打造一个最坚固华丽的大鱼缸,让她每天开开心心的在他身边游来游去——仅限于他身边。

 

慢条斯理的将桌上的文件整理好,Mycroft将那些为自家小金鱼准备的连环方案丢到脑海深处备份,转而思忖着最近的政局与皇室的态度。

 

“先生,我好看吗?”小姑娘站在窗边回身向他望来,头戴王冠满含笑意的看着他。夏日过于热烈的阳光将一切虚化成模糊的阴影,唯有他的小姑娘俏生生的站在一片暖阳下,双眸一弯就是最璀璨的光芒。

 

所有飞快闪过的计谋算计如潮水般退去,Mycroft下意识勾起嘴角,真切的柔和了眉眼。

 

“Yes,My little princess.”

 

 

*Moriarty

“咕咕咕——”飞翔的白鸽划过碧蓝的天际,悠然降落在一处平凡的庄园。长途跋涉的小可爱发出不满的叫声,提醒庄园的主人自己的到来。

 

一只手温柔的抚过它的脊背,将一把鸟食洒落在它面前。“吃吧。”露台上的少女淡淡道。

 

她穿着一身繁复的华丽衣裙,阳光下袒露的肌肤是令人心惊的冷白色,长长的黑发自然的散落,一双幽蓝的眸子静静注视着面前的白鸽。她像是橱窗中精致的人偶,美的苍白又冷漠,来来往往的行人映入她的眼底,又无声无息的流逝。

 

“Honey,在干什么?”身着正装的男人走了过来,从背后抱住正在喂食鸽子的少女,亲昵的凑到对方耳边低语。

 

白鸽被突然出现的男人吓了一跳,扇着翅膀打翻了面前的鸟食,飞入高空继续游荡。少女垂下眼帘,轻轻拍落手心的残渣才端起圆桌上的红茶浅抿一口。

 

“我今天要出门赴宴,是卡莱伯爵的邀请,真是太烦人了,对不对?”Moriarty亲亲少女的侧脸,语调甜腻的说着,眼中却满是诡谲阴暗的色彩。

 

“James,我对你的事不感兴趣。”少女放下茶杯,被茶水浸润的唇仍是缺乏血色的淡粉。她翻开手中厚重的书籍,慢条斯理的搜寻着之前看到的段落。

 

“别这样,sweetheart,我被你的话伤透了心。”Moriarty绕到少女面前,孩子气的遮住对方的书,蹲下身仰视少女精致的面容,夸张的咏叹调与他戏谑的眼神形成鲜明的反差。

 

手中的书被Moriarty抽走,少女终于抬眼看向面前的男人。那双蓝眸幽深如昏暗的海底,静谧压抑的犹如只能听到浅浅水波流动的声音。沉寂冰冷的海水没过头顶,斑斓的色彩逐渐远去,刺骨的寒冷如附骨之蛆沁入身体,灰暗的沉默成了世界的主旋律。

 

被深海般蓝眸吞噬的Moriarty忍不住兴奋的舔了舔干裂的唇角,战栗的快感如过电般流过全身。他双眸发亮的盯住面前的少女,像是贪婪的饿狼斟酌着如何对眼前鲜嫩的美味下口。

 

“James——”少女未尽的话语通通被堵回口中,Moriarty起身双手撑在椅子两侧的扶手上,身体遮挡在少女上方,将对方全部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下。

 

Moriarty的吻总是来得突然又凶狠,少女靠在椅背上被动的承受着。激烈交缠的唇齿将她的呼吸尽数掠夺,直到她缺氧的挣扎才堪堪停止了这场堪称“谋杀”的亲吻。

 

少女大口大口喘着气靠在椅背上,双手抓着Moriarty胸前的衣襟,眼角绯红,一成不变的蓝眸被打破了惯有的平静,细碎的水光在眼底荡漾成蛊惑人心的艳丽波澜。

 

Moriarty不舍的啄吻少女的唇角,原本淡漠的唇色如今是糜艳的红。“你可以叫我Jim,My girl.”他轻声在少女耳畔诱哄,愉悦上扬的尾调像是掺杂了毒药的蜜糖,引诱着贪恋甜美的盲目行人。

 

“James,别忘了我这副病弱样子的罪魁祸首。”少女微微缓和下来,将Moriarty推远了一些,出口的话语平静又不带起伏,掩不住的讽刺与讥诮流露在眼角眉梢。

 

Moriarty满含笑意的握住少女推拒的手,自然的在对方腕间落下一吻,犹如最牢固的枷锁套牢在少女手腕。

 

他的女孩如此完美,可惜总想扇着那双洁白的翅膀像只小鸽子那般飞走——他只是迫不得已采取一些措施。

 

“Sure,I did.”

 

 

*Sherlock

三三两两的白鸽结伴飞过教堂尖尖的屋顶,偶有雪白的鸽子停留在深灰的屋顶上。玫瑰色的光晕在天际渲染开一片瑰丽梦幻的色彩,黄昏慵懒的太阳将阳光变成流淌的金色蜜浆,均匀的浇在静默严肃的教堂上,连刚刚从教堂出来的少女仿佛也沾染了甜蜜的味道。

 

身着修女服的少女眉眼含笑,温和的轮廓在阳光下更是虚幻的柔软,像是一触即碎的美好幻觉,水中倒影一般脆弱。

 

少女经过街道,向每个过路人露出温软的微笑。毫无保留的善意让每个人都心情愉悦,但偶尔会有极炙热的视线从阴暗的角落投来,少女恍若未觉,仍是不紧不慢的拐进归家的小巷。

 

“你不该走小巷。”

 

低沉的音色犹如小提琴般优雅,标准的伦敦腔给他增添了些许独特的魅力。少女侧身向身后看去,一位衣着不菲的男士正站在她身后。

 

Sherlock站在原地打量着眼前这位频频被连环杀手盯上的女士。她站在小巷口,恰好处于明暗交界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一半隐没于黑暗,一半显露于光明,整洁的修女服完美凸显了她温柔神圣的气质,单单站在那里,就是一副色彩饱满,构图严整的油画。

 

Sherlock微微眯了眯眼,无法抑制的兴奋占据他的运转飞快的大脑,视线扫遍对方全身,无数细节组合成庞大的信息流涌入他脑海,而他要做的,就是筛选出其中对他来说有用的部分。在这个少女身上,他找到了同类的“味道”。

 

“先生,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少女任由Sherlock打量,嘴角的微笑连弧度都没变过。Sherlock上前两步,高挑的身材让他完全可以俯视娇小的修女,对方仍然站在原地不曾后退,只是将视线上移了一段。

 

“你是玛莎修女收养的孩子,你信教吗?不,你只是因为养母而去做修女,你乐于帮助别人,但显然不是因为你想,仅仅只是你认为该那么做。你很受欢迎,有洁癖,私生活十分干净,哦,当然,你最近在头疼一位偏激的追求者,不过我恐怕得告诉你,你的追求者偏激的可不止那一位。”

 

Sherlock边说边逼近少女,灰蓝色的眼眸因为脱口而出的推理亮的惊人,语调不自觉上扬,仿若一曲演奏到高潮的小提琴曲,自有一番慷慨激昂的意味。

 

少女安静的站在原地,直到Sherlock站在她面前居高临下的望着她,修女脸上的微笑也未改变分毫。那双浅茶色的眸子干净又澄澈,连一丝被人刺探隐私的恼怒都没有。

 

她完美的像个圣人。

 

“所以呢,先生?”修女不得不仰起头才能看到Sherlock的脸,她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和对方的间隔已经越过了初次见面应该保持的距离,哪怕两人间的距离已经可以说的上是亲昵,她的脸上仍然没有女性的羞涩与不安。

 

Sherlock凝视着少女的脸庞,无言的沉默缭绕于两人之间,Sherlock突然扯开一个虚假的笑容,灰蓝的眸子像是盯住什么新奇的玩具般专注。

 

“我们是同类。”

 

这句话是Sherlock贴在少女耳边说的,低沉磁性的嗓音有着刻意舒缓的醇厚,谈吐间的热气洒在少女耳畔,激起一阵薄红。

 

残阳不堪重负的垂落在地平线,不甘心的释放着光芒,将一片天际点燃成热烈的火红。阳光像是熬至浓稠的蜜浆,缓缓流淌着将世间一切定格成琥珀中标本。

 

太阳在Sherlock身后拼命挣扎,璀璨的光芒映入少女眼眸,恍若点亮一切的灯塔,最终仍是泯灭在天际,空余灿烂的晚霞被夜晚染上暗淡的色彩。

 

“先生,您需要帮助。”这句话她说得很笃定,浑然不在意自己现在像是与Sherlock耳鬓厮磨的状态。少女抬起手按在Sherlock胸口,手掌下是他跳动的心脏。

 

丝丝缕缕的暖意顺着少女的手心沁入Sherlock微凉的皮肤,像是打开什么开关,周围的一切归于寂静,只剩下胸腔里孜孜不倦跳动着的心脏,稳定的“噗通”声成了Sherlock唯一能听见的声音。

 

Sherlock伸手按住对方贴在他胸膛的手,双眸牢牢盯住对方的脸庞,占据了修女眼中的全部视线。

 

“Of course I do.”

评论(5)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